close
食物的記憶常是對於一個地方回憶的索引標籤,
在這久久來一次的地方有兩攤是每回都必須光顧的,
每來新營都光顧老闆也認識我了,
而且都是我心目中的全台第一
,
文化局音樂廳的整修工程還在進行中, 所以好久沒來新營.
這次利用經過的機會才能再次欣喜的品嘗充滿回憶的味道.
可惜季節的關係吧?
夜市裏買不到傳統的水煮白玉米,小小的遺憾!



民權路上的香香滷味,其實它沒有一般滷包的香料味道.
清淡卻又餘韻十足還有老闆的新鮮辣椒醬料,
配上青菜真是棒極了!
而且還超便宜 周六的晚餐就用80元解決了.

小小的攤位老闆只用剪刀處理各種食材,
比較熟了之後也會跟我聊聊景氣和政府對於文化藝術的態度!

從第一次跟他買滷味時我就覺得老闆應該是有相當的人文素養.
一回深夜去買滷味,聽到他在幫人解字!






可以讓我捨棄君館大飯店中西式早餐的就是新營豆菜麵.
不是最有名或網友票選最好吃的一攤,
但有機會我一定會來吃早餐順便逛菜市場.
很難形容豆菜麵,類似意麵卻又有些不同,不必做分子廚房實驗室的研究.
吃就對了!
還有南部的豬血湯合我胃口,因為豬血是脆脆的口感.
彰化以北就吃不到這種口感了.
反正是好吃又便宜.

更吸引我的是用餐的空間,
在曾經叱吒街頭現在卻幾近頹圮的老建築裡用餐.感覺棒極了!
牆壁是用蘆葦桿和黏土稻殼為基底.然後再抹上石膏或水泥.

有回阿嬤家的感覺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 lo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